花藥治療的配藥與用量<1>

為慢性疾病的準備配藥


從儲瓶中各取花藥二滴——如是急救花藥則取六滴——置於一盎司容量(30ml)的藥瓶內。(花藥品種不超過七種。)加入少量酒精(烈酒、白蘭地或醫用酒精)以便保存,用未充二氧化碳的礦泉水加滿整個瓶子。含鈣量高的水可能導致沉澱,因此要注意其中的礦物含量。水與酒精的比例大約在三比一。如果是純度特別高的酒精,可以少用點。
兒童用藥可以減少酒精含量,通常臨時配製新鮮的混合劑。對酗酒者則完全不必考慮含酒精的添加物,贊同使用保存期特別短的混合劑。
如同所有的順勢療法藥物,巴赫花藥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應冰凍。還應避免直接的陽光照射和強電磁場。不要把花藥放在電視機上或揚聲器上。
每天應從這一溶液中取用四次,每次2-4滴。第一次用藥最好是在早晨空腹時服用,第二次在午飯前,第三次在晚飯前,第四次在臨睡前。如有必要,可服用更大劑量,或更多次數,而不會有什麼麻煩。愛德華•巴赫自己寫道,劑量沒有那麼要緊,因為其中的任何一種花藥都不會引起哪怕是最小程度的傷害,即使是大量服用——雖然實際上小劑量就已足夠。
很多病人慢慢能夠感覺到自己需要多少劑量。有時這些人通過服用花藥產生的本能厭惡感,也能感覺到何時應改變混合劑的組成。有些敏感的病人可能因為出現了較強烈的反應而減少了使用劑量。還可以把花藥稀釋在一杯水中,讓病人一天之中啜飲一至二次。

為急性疾病的準備配藥
在緊急情況下,從儲瓶中取二滴花藥(急救花藥取四滴)加進一杯水中,讓病人每隔十五至三十分鐘啜一小口——極端情形下每五分鐘一小口。在特別危急時刻可以將急救花藥直接從儲瓶中取出放在病人舌上。在我的實踐中,我在完成循環系統配製藥(circulatory preparation)後馬上給藥,以防出現迴圈衰竭,因為它會迅速帶走這種情形下常出現的恐懼感。
外花藥也可這樣溶解于水裏。例如榆樹花藥,在考前或比賽前加進水中啜飲數滴,可防止昏厥,如有必要,可與急救花藥或橄欖花藥聯用。為防止自信力降低,可以給予落葉松花藥,與其他適用的花藥一起,以正常的備藥方式長時間服用。因為與自信力相關的問題通常總是紮根很深的,短時間的治療通常無濟於事。然而急救花藥和橄欖卻只在賽前服用。
在經受情緒驚嚇或失望之後的立即救助中,聖星百合以稀釋的方式使用要比以正常備藥的方式效果更好。然而人們通常在這些情況下使用急救花藥,因為它還包含了其他類型的急救花藥,例如岩薔薇,以治療驚恐慌亂。
當情況特別危急時,胡桃花藥用水稀釋也能更快起作用。有些治療師把花藥分為慢性的和急性的類型,後者的給藥形式都是用水稀釋。

摘錄:新巴哈花精療法
翻譯:戴紹業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相關文章::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