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問了我關於要不要上一些課程的意見。煩惱的地方是覺得這類課程好像不適合自己,但周遭朋友都認為是很好的課程不斷的鼓勵他去上,於是他就陷在上與不上的兩難之中!這讓我回想起當年,我以為自己被Call了而卯起來上很多課,因為大家都去上在那種同儕一起上的氛圍下,也不會覺得適不適合自己上就對了,我上了一堆課而且是重複上。你問會不會後悔?想想我在那個過程當中,有如一塊色彩簡璞的原色棉布,是這些課程染上了綺麗繽紛的色彩,有了 這些色彩我不在平淡無奇。我覺得我是美麗的充滿著許多豐富的層次,當然再一段時間之後,有一些部分開始褪色,有一些依舊艷麗,我以為那些我喜愛的顏色,也變得不再吸引我了,我以為是合適我的,也不再那麼唯一了。

前幾天在上靈氣初階班時,我語重心長的提醒同學們,經過一些靈性課程的洗禮,你彷彿被打開了一扇窗,以前覺得這就是被Call了,靈性的渴望被撩起來。你發現各種可能性忽然多了起來,你對這個有興趣,你對那個很好奇,常常盲目上了很多並不適合自己的課程。很多時候都是同學或同質性的朋友們互相影響,因為大家都說不錯所以我也覺得應該很適合,大家都去上了某些課,但你其實並沒有什麼感覺,原來適合他人的不見得適合你自己?!靈性的渴望被撩起來原是值得鼓勵的,現在則是希望大家好好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因為所有的工具跟課程最終還是要靠你自己的意願,自己才是你所有的且唯一的根本,否則再多的課程來到你的眼前,也只是顯示出你的內在有這麼多的投射–匱乏。

我也確信好的課程適合你的課程,都會在你準備好的時候出現。就自己的過程來說,有時候時間還沒到,靈魂還沒準備好,對某些的課程就比較沒有感覺,現在覺得很有感覺的一段時間也許發現並不是那條道路。建議一堆五花八門的課程來到面前,先依照”當下的感受”去做選擇。雖然有時候也是必須經過一些思考碰撞學習,才知道什麼對自己最合適。但人就是會不斷的轉變,真的會隨這自己的修行見識變寬變廣而逐漸有了轉變。回過頭來想想,畢竟這些課程都只是輔助我們前進的工具,條條大路通羅馬,沒有那一種課程是絕對必要的,只要最後都能回到家,你要走路還是搭飛機都可以啊!

遇到有興趣的課程,由於資訊很發達,可以多找一些網路上的資料爬爬文,或是多跟朋友同修討論聊聊,也可以試著跟你想報名課程的老師提出你的一些想法交流一下。如果一時之間無法下決定,記得不要躲起來悶著頭想,可以用夏威夷療法的方法藉著默念:"開燈"(light switch)來中斷重複不已的思緒。 當然混亂到不行或焦慮時,也要記得讓自己落實(grounding)下來,到戶外走走路散散步,去抱抱大樹或簡單的天堂油-紅光(註)泡泡腳都有幫助。最重要的是要帶著正面肯定的信念信任自己:最適合我的課程會來到我面前。放掉一些無謂的擔心與恐懼的想法。那麼當下你最適合的課程就會清晰的來到你面前~

祝福大家都在最合適的時間,找到最合適的課程,走在屬於心的道路上。

 

(註)天堂油-紅光是阿卡莎花精系列當中,天堂油當中代表著底輪的紅光油。除了高品質的植物基底油和精油,也加入了振動頻率極高的花精幫助我們更落實大地。

::相關文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