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氣初階學員:心得分享(3)

 

第三班的靈氣課程也結束了。每一次的開課都在與學生的互動當中,用不同的面向思考機發許多的問題。這一班的學生探討問題蠻深入,且透過發問的過程我也能夠瞭解大家的進度。其實療癒看似在作治療,最近有些不同的見解。我們都只是管道與載體,與其說是運用能量,我們不是在幫助他人,我們只是與能量一起工作。感謝我的指導靈,我的天使團隊們以及我的導師Sarapis Bey,當然還有祖師爺的加持,讓我透過靈氣,將慈悲與愛分享給這些可愛的同學們。

歡迎加入我們,邀請你一起來學習傳遞 愛,練習慈悲吧!!

感恩

我發覺我的眼睛好像都是一直往外看的,我希望我的身體看起來是健康美好的,我的情緒看起來是很平穩快樂的,卻很少探頭進去問問身體,問問內心「嘿!你到底想要什麼?」 /Amanda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學習靈氣已三個禮拜又四天,除了課堂上對靈氣知識的收穫外,我也對自己的身體與情緒有更深入的了解與溝通。我發覺我的眼睛好像都是一直往外看的,我希望我的身體看起來是健康美好的,我的情緒看起來是很平穩快樂的,卻很少探頭進去問問身體,問問內心「嘿!你到底想要什麼?」當初會想學靈氣,是報著想幫家人治療的心態,但,Nana老師提醒了我,那你自己呢?自己才應該是最需要靈氣的人,當你學會愛自己時,你才會真正地去愛別人,否則只是假慈悲,真的是一針見血。

Nana老師的Attunement是強烈而令人印象深刻的,剛開始可感覺到老師手中傳來的熱氣,突然之間一大團汽水泡沫傾盆而下,接著當老師把手放重疊放在我心上時,一股強烈溫熱的暖流源源不絕地注入心房中,我突然領悟的「原來這就 無私的愛啊!」忍不住對它說「謝謝你,我愛你」,並有種眼淚快奪眶而出的感動。從學靈氣開始,我好像變成愛哭鬼,常常莫名感動得痛哭流涕(尤其是聽到Nana老師的聖母頌時,感覺好像被擁在聖母瑪利亞的懷裡,感覺滿滿的愛一直大量、源源不絕地傳送進來)

對於靈氣自療,剛開始我把它當成每天的例行公事,但就在「就算沒有感覺也是一種感覺」的練習過程當中,我漸漸發覺身體與情緒好像有很多話要對我說,今天的感覺是麻的,明天可能變得很酸,後天可能又沒感覺,身體一直在製造不同部位、不同的酸痛,來引起我的注意。我後來發現有時身體要的可能只是一個惜惜而已,尤其當我一邊惜惜,一邊在心裡對它說話時,痛痛很快就不見了。不過,對於長期壓抑過度的脖子與肩膀,可能需要我更長時間的關愛與惜惜了。

學習靈氣的另一個轉變是─頭腦變得更空了,常常動作之間,突然頭腦一陣空白,一下子才又回神過來;好處是:感覺壓力好像變輕了,以前有什麼事,會覺得非我不行,現在會覺得就算沒有我,地球還是會繼續旋轉的。以前很喜歡趴趴走,現在到了假日,只要能沏壺茶(或泡杯咖啡),聽聽音樂,看看書,就覺得人生真是幸福又美滿了。(好像已經提早在過老年人的生活了)

此外,學習靈氣的另一個收穫就是對家人的感謝。謝謝他們對我的信任與支持,剛開始我幫他們作靈氣時,很怕他們會說出「這沒效啦」「一點感覺也沒有」之類的話來,所幸他們作完,都還蠻有回應的,令我信心大增。慢慢地,我放下給自己「一定要有感覺」的意念暗示,發現靈氣反而更快、更有自由意識地完成療癒了。

By Amanda

================================================

過去我會用自己的想法思考問題,無法將內心不滿的情緒及憤怒做表達,承擔太多的責任壓力,現在會學習好好的放下,不管是家庭或工作都會善待自己 /Alina

首先非常感謝老師、同學的指導與靈氣心得分享,雖然我的工作性質

是文書處理,回想起來提筆寫心得已經中斷很久的時間,現在的心情

好像回到學生的時代,心境上又年輕了好幾歲。

這次靈氣治療課程的收穫就是分享「施與受的感覺」,

過去以佛教的信、願、行作為我的信念,幫助許多往生的人助念,

多餘的時間也是在共修念佛,直到自己週遭親人接二連三過世,

情緒衝擊到健康層面,現在學習靈氣手位自療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自從接受靈氣RM調頻後,連接宇宙靈氣的能量,身體就進入淨化期

的狀態,如腹瀉、過敏、口渴等等現象,身體會對食物與排毒有許多

自然反應,讓我體驗到自己過去向外忙忙碌碌,無暇去觀照自己

身、心、靈的狀態而忽視健康,如今我會使用靈氣手位讓自己更好入

眠,常常還沒做完就睡著了。

而靈氣治療課程給我最大的改變,就是溝通的態度,過去我會用自己

的想法思考問題,無法將內心不滿的情緒及憤怒做表達,承擔太多的

責任壓力,現在會學習好好的放下,不管是家庭或工作都會善待自己,

期許以靈氣五個守則觀照每個當下的時刻,讓生命能更加圓滿。

By Alina

=======================================================

不論這是對於「精神」層面的幫助,或者更甚至於達到「生理機能」的協助,對我自己而言,最大收獲者,應該是自己。

 

回顧會上此課程最重要一環:「自療」,當我能照顧好自己後,才能認真的照顧每個人。/Roy

 

初次聽到靈課這方面的資訊,是由其它塔羅牌老師的口中得知,因為就我接觸的族群當中,有很多人感受力特別強烈,總是意外的會得知很多資訊。

我起先好奇這番功夫是什麼含意時,那時段剛好是我近期來精神層面最疲累的時候,因為我的工作之一是「塔羅牌占卜師」,

可是因為這份工作的關係,我常態接觸到人性的最低潮層面,

也許,我可能有能耐幫助個案,處理好心情,幫忙找尋出解決她問題的辦法。可是,我真的很累。

「看著客人是很低潮的走來座位,跟笑嘻嘻的走出門口時,我的心中是份紮實的喜悅,但我卻也疲累不堪」。

為解決這些困擾,我開始思索該怎麼辦!

意外的機緣下,找到Nana的部落格,在經過會面的仔細研談之後,確定份我所需要的功夫:「自療」。

不論是對個案,或是對我自己,如果說:「作不到自己照顧好自己,談何照顧幫助他人。」

這是這課程當中,再度面對的課題,我知道我的個性是幫別人,到累跨自己還不忘幫完最後一手。

但是,人畢竟是人,不可能像神這番無窮的能力。

課程中,有份很強烈的觀念,「宇宙間的能量,藉由我的雙手為媒介,傳達到需要的人和治癒自己」。

不論這是對於「精神」層面的幫助,或者更甚至於達到「生理機能」的協助,對我自己而言,最大收獲者,應該是自己。

並非我的自私,而是回顧會上此課程最重要一環:「自療」,當我能照顧好自己後,才能認真的照顧每個人。

也許,很多觀念跟念頭,是我曾經接觸面對過的,只是隨著忙碌而遺忘。接觸靈氣的課程後,讓我重新回味起這曾有的感覺,也更讓我懂的運用這份功夫,幫助自己、協助他人。

「成熟,是必須懂的經歷很多事,跟重新思索其中的道理後,才能稱之成熟」。

這是整個課程下來,我所體會跟感受深刻的一點。

By Roy

=====================================================

平時總是放任身體自由自在,這時才對於它做更深入的體會 。一直以來始終覺得身體的疲累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元氣,殊不知這些有時候也只是表面的假象,其實一些內心層面的壓抑才是主因,經由不斷的釋放,才知道原來平常看似沒事,其實心理已累積太多負能量。/阿哲

慢~~~~慢~~~~慢~~~~

靈氣讓我活出慢活的日子。

當初決定要學靈氣的時候,認為這項能力可以改善別人的一些問題,但在接觸後才了解,需要將自己提升到某個層次才能讓別人有所感受,唯獨先愛自己,讓自己不斷成長,爾後才能去幫助別人。同時也讓人放慢腳步,仔細聆聽身體所發出的訊息。或許是已經在社會上打滾一段時間,看過不少的人事物吧,對於靈氣課程始終沒有抱持任何特別的想法,如要看見光、有什麼特殊功能(這些是接觸靈氣後才知道的),一切順其自然,放鬆然後跟著感覺走,因為之前就了解靜心能讓事情更順利。在Attunemen之後,對於靜坐冥想的部分確實有很大的幫助,而且沉澱心情的速度也比以往來的快

NaNa要我們在淨化期時去感受並紀錄身心靈的一些變化,平時總是放任身體自由自在,這時才對於它做更深入的體會 。一直以來始終覺得身體的疲累休息一下就可以恢復元氣,殊不知這些有時候也只是表面的假象,其實一些內心層面的壓抑才是主因,經由不斷的釋放,才知道原來平常看似沒事,其實心理已累積太多負能量。

在往後的日子,身心靈也會不斷去調整,順勢而為,讓自己可以將存在天地間的靈氣,使用得心應手,未來可以探究更深層的自我認知能力及建立足以協助他人的能力,然而我相信這必須透過不斷的練習及使用才能達成,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感謝NaNa的引導與協助,讓我們可以接觸並體會大自然間給予我們的禮物,建立更正面的人生觀。

By阿哲

======================================================

就治療部位而言,有時沒有什麼感覺,有時是有些身體部位有能量流動感覺、有些部位沒有感覺。(但老師說,有練習就會有進步,看來我仍須努力。)至於能量流動是何感覺呢?有時是輕微麻麻的,有時感覺流動快速,有時感覺溫溫的,不盡相同、很奇妙!/Fenny

 在偶然的機會中,藉由「網網相連」,得知「靈氣」一詞。也在版主介紹之下,購得由Dr. Laxmi Paula Horan所著之「靈氣 為你帶來豐盛」一書,開啟了我對「靈氣」的探究之心。

    書中所述的42天豐盛靈氣方案,依據Dr. Laxmi Paula Horan所言,並非一定要上靈氣課,才能成功實現,但又說靈氣能在路上支持你。此外,書中也闡述靈氣的屬性和特質。其中最吸引我的,靈氣的一大優點,就是能自我治療,也有助於壓抑的情緒和能量堵塞。當時覺得看不太懂這本書,又買了同作者的「靈氣心世界」及「靈氣108問」,想要更深入暸解靈氣。

    「靈氣108問」一書在探究靈氣的基本面,著眼於臼井靈氣的基本重點。而在「靈氣心世界」中則提到,靈氣的用途是療癒,這是種極其簡單實用又非常有效的放鬆方式,可釋放壓力、減輕疼痛,進而恢復活力。尤其是第二級靈氣的神奇,竟能為自己及他人做遠距治療。

    綜觀這幾本書,靈氣能為自己及他人帶來療癒及豐盛,但一般人無法使用靈氣,需有靈氣導師的「點化」,而且一經「點化」之後,只要簡單的擺放雙手,就能接通這宇宙生命能量。

    回到網路世界再次搜尋,再次藉由「網網相連」,終於找到位在台中市區的Nana老師所創的『∞心田.靈氣∞Xin-Tain Reiki∞』,而且正好又有新班即將開課,於是向Nana老師報了名,準備一探靈氣的神秘。

    經過三天的課程,Nana老師除了深入解析許多靈氣的概念,也帶著我們做冥想、淨化脈輪,以及同學們間的實作練習。同時,有別於一般,老師也交代了課業,就是--21天淨化日記,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幫助大家更清楚瞭解自己在淨化期的種種反應,並進而增加自我覺察能力。

    不知是因為處於淨化期的關係,還是剛好最近工作量多,Attunement之後常覺得容易疲倦(尤其是眼睛),而且原本的腰痠背痛也加劇,原本天天上班、下班都離不開電腦的我,變得不想在下班後繼續轟炸自己,所以我選擇在某一天集中寫完前幾天的日記,而未乖乖的每天寫。

    在自療方面,如果身上的痠痛較輕微,我會做完全部的手位療法。這一個月來,只做了完整的5-6次,其餘時間或因肩臂痠痛而無法進行自療(覺得擺一下手位,手就很痠很痠),或還未做完全程就睡著了。就治療部位而言,有時沒有什麼感覺,有時是有些身體部位有能量流動感覺、有些部位沒有感覺。(但老師說,有練習就會有進步,看來我仍須努力。)至於能量流動是何感覺呢?有時是輕微麻麻的,有時感覺流動快速,有時感覺溫溫的,不盡相同、很奇妙!

    21天淨化期中,或許因為我本來就很能控制(壓抑?)自我的情緒,所以在這方面沒有什麼大的變化,大都集中在身體部位的痠痛及疲累。如果這就是「好轉反應」,我真的很期待自己能遠離痠痛,讓不生病的我進到「真健康」的狀態。而這應該也是修習靈氣的動力,為了健康,我必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靈。

By Fenny

 

 

::相關文章::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