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鍛練你的理性成就靈性的修為,
讓光與愛真正落實在你的人生中。
以愛開始
以愛結束

最近越來越覺得靈性修行看似『感性』,許多人每天朗朗上口的光啊愛的,但其實背後卻需要很多的『理性』作架構(框架),不然很多光很多愛是無法留住的。沒有一顆心是不被鍛鍊的,所以都是在覺察的當下清楚看到,才開始願意作出選擇,選擇要繼續受苦還是繼續快樂。

當然當修行到達某個程度時,你就能感受到那個沒有侷限的自由自在。但前提還是要靠你自己鍛鍊你的理性與意志力,這其實是需要時間累積內化的的。這樣說好了,只要是人都有惰性跟慣性,既然是慣性表示這是習慣要改變不容易,惰性呢? 直接告訴你我不想改,所以要在惰性跟慣性中作出相反的選擇( 不同於原來的方式 ),光是要清楚看到就有一大段距離,難的是看到之後要作出的反應,有時候真恨不得自己應該眼不見為淨的。想想以前是『 不知不覺 』或是『 後知後覺』,也是依舊如此的渾噩過日子,但是當自己開始有知且有覺時,理性的鍛鍊就是在這時候發揮效果,如何能不被感性的情緒意念所困住( 控制) 而能夠運用理智的能力作出新的選擇,這是我覺得很難的部分,當然更後面的一些自我批判,自我評價等等的感性作為,更是需要練習著不被自己的自我想像或長期以來的自我經驗所牽制住。

也請相信那些你所遭遇到的人事物當中,一定有值得讓你學習的地方,事件會發生或許也是因為只有你有方式可以解開,這也是為你而來。慢慢的你會發現有個大大的禮物一直在等著你拆開。回到理性的層面,只要你開始信任這一切的發生會是美好的,你就會發現結果是美好的,放下那些內在的喋喋不休的聲音,所有發生的一切,你能改變的就只有你自己,只有你需要為這一切付起責任。

所以努力鍛練你的理性成就靈性的修為,
讓光與愛真正落實在你的人生中。
以愛開始
以愛結束

Om Namah Shivaya

::相關文章::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