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靈氣手感

有朋友問我關於手感的問題…拖了一段時間現在才回覆,請多多見諒喔~

Q:

我的手感方面覺知能量方面很鈍

想請問怎麼訓練手感呢?怎麼能提升能量的敏感度呢?

是否有什麼方法訣竅?(目前是靈氣一級)

 

Nori說:

說到靈氣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手感,由於在【靈氣調頻】過程當中,會把掌輪(類似身上的脈輪)打開,因此學員們都能夠因此而能引導靈氣傳遞靈氣。這個過程也幫助了我們的”手掌”多了一些對能量的敏感度,因此常常會被我們稱之為手感。在這邊我又要再次提出一個概念來,那就是每個人的先天條件跟背景都不一樣,有的朋友很快的就有明顯的手感,有些還是只停留在少數幾種狀況能夠辨別,但是這也是因為每個人的獨特性,因此會有不同的手感模式出現。然而不斷地練習跟掃描絕對是唯一的不二法門。

 

對一級程度的學員而言,主要是在建立與靈氣相處的概念下,開始去習慣靈氣、使用靈氣,因此我們會希望學員門透過一定次數的自療行為,慢慢的去加強與自己的身體相處,使用靈氣淨化和治療,其實這就是一個練習手感非常好得機會呢~舉例:胃痛的時候不妨用你的雙手感受一下胃部的能量狀態,記得還需要移動到旁邊正常的部位,實際感受兩種不同的能量感。這時候你或許會覺得手是熱熱的,或是刺刺的?也可能摸起來手掌似乎是糊糊的?都不要緊~你有感覺了就是一個好的開始了!!接下來感冒時喉嚨痛等等,其實都是練習手感的好時機,千萬不要輕忽這些小病痛的手感喔!

 

往往在練習手感時,會是比較混亂的,無法很有效的集中精神去感受。有時候這些感覺是比較細微的,需要你真正的靜下你的心,將自己回歸中心,你才能有更敏感的覺知力與感受力,所以有空多多的冥想靜坐,這也是提高自己對能量覺知的好方法。平常當你想要作手感練習時,記得先作幾個深呼吸放鬆自己,然後在慢慢的去作掃描。(這部份在課堂上我會一步一步引導大家去嚐試)當你掌握了一些細部的準備功夫,也會幫助你在作掃描時增加手感的敏銳度跟辨識度。記得稍微紀錄一下你摸到的手感是什麼樣的感覺,慢慢的你會建立起自己的資料庫,當你摸到類似的手感幾次之後,你就會有一些辨識能力了。

 

如果有同學或學長姐,可以多多參與討論,幫助自己跟同儕之間的互相驗證。接下來還有一個重要的因素我覺得是大家的通病…就是對於個人自信不足以及懷疑的心態。其實這些都是影響我們在做判斷或感受時的一種障礙。當我們把時間放在不相信自己,以及猜疑懷疑的過程當中,我們本然的那一面覺知狀態,就會因此而被削弱。當你開始將情緒跟想法放下,不斷自我懷疑跟自我打擊的時候,你更難將自己跳脫出來,同時還被自己的小我(Ego)跟負意識所牽絆住,這些都會影響我們在手感上的感受,越是氣餒越是摸不出個所以然來。

 

在學習的過程當中請大家記得–因為還是學生,練習本來就是我們的本分!摸不到是正常的,正是因為還在學習,所以不要起分別心跟比較心,覺得自己摸不到很氣餒。大家對能量的感受程度或輕重原本就各有不同,有些朋友天生口味重,他覺得菜要很辣才好吃,有的人是一點辣都碰不得(我就是~),所以一樣的辣度有人說不辣,但我大概就會被辣的流眼淚了。但是你要去練習跟勇敢的嘗試,知道這就是辣椒的辣,不然即使你吃到辣椒也只覺得很熱很熱,而我吃到辣椒覺的舌頭好麻好麻,但你不知道~喔…原來這就是辣!即使對辣而言,也不見得每個人的感覺都一樣,但我們都知道這就是辣~手感也一樣,我無法透過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什麼樣的問題會產生何種手感?但你會整裡出來你自己的資料庫,感受雖不同但答案會是一致的。

 

用辣椒來比喻手感,大家應該都能瞭解我要表達的意義~同時關於手感的問題,畢竟三言兩語很難說清楚啊!在我的課程當中,也會在這一部份多作補充。但希望這樣的簡短回文方式,還是能解答你的一些困惑。要記得:練習才是王道!!

 

::相關文章::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