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藥 治療的配藥與用量<3>

攝取之後的反應 


有些人在攝取之後立即有了一種輕鬆感。特別是在敏感的人群中更是如此。對他們來說,症狀很快就得到了改善。
然而,通常來講,在最初的幾周內,進展是很慢的,但隨後會繼續有所改善。雖然實際的疾病沒有馬上得到好轉,但他們會注意到整體上而言有了進步,還伴隨著一種什麼事情正在發生的感覺。常常可以感覺到,對那些看來似乎無法克服的問題現在出現了積極的心態。
在一些病例中可能會發生最初階段的病情惡化。生理的和情緒的症狀加重了。某些情形下病人遭受著極端的情緒波動。如果不繼續使用花藥,這些令人不快的表現很快就消失了;因此不必懼怕這種最初的病情惡化。這種反應表明,有什麼東西在心理層面上出現了變化,因此,應以積極的態度來看待這種變化。
當這種情況消失之後,應以更小一些的劑量使用花藥。花藥的種類應進行選擇以避免發生進一步的反應。如有必要,把花藥稀釋在一杯水中,病人每天啜飲一至二次,每次一小口。有些勇敢的人繼續按原來的劑量用藥,繼續忍受著那些不愉快的反應,以便更好地洞察自己的內心。被壓抑的感覺常常重新出現,病人認識到了是什麼使他們“生了病”。
如果減少了用藥劑量,但那些令人不快的反應還是再次出現了,那就應當檢查一下是否在混合劑中漏掉了什麼重要花藥。我常常可以觀察到在攝取矢車菊花藥之後出現的負疚感。這反應是有道理的,因為給予病人交流花藥可能把他們更深地向失調狀態推進。如果我們以軌跡理論為指引,就可以完全避免這種情形。自從我用這種方法開展工作以來,最初階段的病情惡化現象已經很少發生了。
只用占星術方法選擇花藥混合劑,會導致更多的最初階段病情惡化,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會出現相關的劇烈的心理反應。

摘錄:新巴哈花精療法
翻譯:戴紹業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相關文章::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