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藥治療的配藥與用量<2>

其他形式的運用


用敷布或藥膏進行外敷。巴赫花藥也可用於局部給藥。將每種花藥兩滴加入四分之一茶杯的水中,用這水浸濕一塊布,即成敷布。這種用法應當每次用前配製。而且建議使用一次性布片,因為濕疹和傷口可能把病菌帶到布上,任何情況下都會傳遞不平衡的能量資訊。
將每種花藥兩滴加入10克藥膏——可以是中性膏藥或已備好的乳液——以做成藥膏。加入精油或其他成分不會影響效果。花藥應在油膏中攪動較長時間以使它均勻分佈。急救花藥可直接用作藥膏。在燒傷時,可在皮膚表面直接使用純淨的急救花藥或急救花藥藥膏。這樣,在很多時候可以制止水泡的發展,並加速康復。
皮疹可以考慮使用下述花藥:
海棠:清潔傷口
冬青:感染或發癢
櫻桃李:克制抓癢的欲望
松樹:預防可能出現的負疚感,如果病人把傷口抓破並流血。

松樹是冬青的失調花藥。其他花藥也都是失調花藥。對付極端的生理反應——例如,皮疹和過敏——通常需要失調花藥和外花藥(主要是聖星百合)。

巴赫花藥澡
可從儲瓶中直接取數滴花藥加入洗澡水。橄欖花藥可創造出很受歡迎的令人精神復原的澡水(creat a popular regeneration bath)。在由於過度的腦力勞動造成的疲憊狀態下,可使用鵝耳櫪澡。治療皮疹時,除已給出的口服花藥外,我們還可在洗澡水中加入數滴海棠花藥。
加入洗澡水中的附加花藥不會干擾其他花藥的功效。

鼻部噴霧劑
花藥還可作為鼻部噴霧劑使用。再次注意不應使用任何酒精,因為它會刺激鼻腔內部的黏膜。與滴眼液相似,建議使用與血液濃度相同的鹽溶液,但也可把花藥加進已備好的(如可能用天然的)滴鼻藥水中。
通常的感冒可以考慮使用下述花藥:
海棠:清潔之用。
冬青:治療黏膜發炎。
聖星百合:防止外來傷害,如冷空氣,氣流,寒戰。
橄欖:治療過度勞累引起的免疫缺陷。
松樹:治療負疚感,因為別人受到病人不斷打噴嚏和擰鼻子的干擾。

出現花粉熱則可考慮下述花藥:
山毛櫸:治療過敏後果。
櫻桃李:克制打噴嚏的欲望。

我必須再次強調,不應以疾病的症狀為基礎開出巴赫花藥處方。雖然所提出建議的花藥來源於器官語言,但它們的使用都應經過與病人的討論,基於個體的不同情況予以應用。例如,一個輕微的感冒可能隱藏了一種深深紮根於內心的衝突——可能病人長期以來被“塞得緊緊的”,甚至是滿懷怨恨。生理症狀是身體進行的嘗試——把被壓抑的情緒衝突在器官語言的幫助下帶到意識表面的嘗試。

隨身瓶
有些治療師讓他們的病人把花藥混合劑裝在小瓶裏隨身攜帶,以加強功效。當出現阻抗治療問題時,還可以把裝著花藥的小容器貼在相關的皮膚區域,以取得長期的效果。
在夜裏把裝著花藥的瓶子放在枕頭底下,也是很受歡迎的一種使用形式。病人常回饋道,這使得夢多了起來。
花藥的使用形式多種多樣,似乎沒有什麼限制,每個人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
。由於花藥的使用基於能量資訊,將它們用在皮膚之上還是皮下就無關緊要了。在皮膚相關區域擦塗藥膏被證明是比其他應用形式都更有效的方法。

摘錄:新巴哈花精療法
翻譯:戴紹業
版權所有。轉載必究

::相關文章::

,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Fill out this field
Fill out this field
請輸入有效的電子郵件地址。
You need to agree with the terms to proceed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